陸壹貳

楔子 - 北閨南嫁

*圣诞快乐,以小言公子的新故事当作礼物,你们收到了没有!?












  北齐境内的『摘缘宫』是举世闻名的姻缘宫庙,不少待字闺中的姑娘们总是带着一颗虔诚的心前来祭拜,在月老膝下求得一支签,愿得上苍指点有缘人早日相见。




  「看这生辰八字,姑娘落土时带异乡命,未来夫君不在北齐,主星宫朝南边闪烁,这⋯⋯」解签诗的庙主坐於高殿前,座上是一位高梳发髻的姑娘,庙主边说边擦着汗,毕竟她身後站着的是位金刚怒目的粗旷女子,听至此,她以剑柄作撑,厉声喝斥:「狗屁不通!」




  越过前座的姑娘,似是一阵风扫过,原本摆设於案上的文房四宝全都滚落在地上,碎的碎丶断的断,更是惊的那位庙主噎呜不敢言。




  「我们姑娘可是北齐的高门权贵,哪有外嫁的道理,我看是你这个老道士头凸眼瞎,对着我们姑娘乱说话才是!」




  「武绯——」前座的姑娘出声,名为武绯的女子果然停下手,起身後面带微笑朝庙主一躬,又道:「记着赏银。」




  「风姑娘,他刚才说您什麽要嫁到异乡,还说您得往南边去,那儿可是我们的最大敌国啊,您还赏他银子!」




  没有立即说话,她先是将地上仅剩完好的纸拓拾起安然放置,转头看了武绯一眼,「赏银。」




  摘缘宫外停着一辆马车,虽庙宇香火鼎盛,可前来的居多还是平民百姓,要雇着马车代步,着实可见身分不一般。




  「风姑娘,你刚才干嘛给那个老道士赏银,他根本就在乱说话!」




  刚步出庙槛,武绯还是不服,追到这位风姑娘的身边说小话,一边掺扶着她。




  「我赏他银子不是觉得他说的在理,而是要赔偿那些被你扫落的东西。」




  闻言,武绯的表情有些发僵,说来说去还是因为自己的鲁莽才害姑娘破财,内心起了自责。




  马车前除了马夫,还有两位配剑带弓的女子,配剑者唤为檀桑丶带弓者唤为闻翠,见风姑娘欲上车,檀桑拨开蓑帘让她顺利入内。




  随即,武绯也坐上了马车,就坐在她的跟前,面色依然不佳。




  「武绯,我多次与你告诫,要跟在我身边心一定得沉,你如此心浮气躁,如何保我一世平安。」




  被说得无以反驳,她嘟着嘴,「武绯鲁钝,学不来姐姐那样。」




  「要你像墨瑕,我定把你和黎芜一起留在宫里。」




  武绯摇头,有着几千条纪律的皇宫倒不如自在快活的边境,她才不要!




  深知武绯性子的她笑了笑,换了话题:「刚刚那位庙主说我带异乡命,还说了什麽?」




  武绯一想起庙主的话便来气,怵着一双眉,「他还说您的夫君不在北齐,得往南边去寻。」




  「南边啊⋯⋯」马车巅呀巅,口中念念有词的风姑娘就着一双柔荑摩娑下衣摆,忽而敛下目光,沉沉定声:「南庆。」


   
评论(2)
热度(26)
weibo:你愛叫我什麼就叫我什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