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壹貳

一生一事

  一颦一笑丶一哭一闹,这样长长的十七年,过去了。


  「终於舍得出来见人啦?」


  「少阁主!」谷荷丶黎纲和甄平异口同声的给蔺晨回了嘴。


  梅长苏离开的三年间,除了一些日常需求,文珏一直都是闭门不出的,只是今日,难得有气力起身来到庭院,碰巧遇上前来关心她的蔺晨。


  蔺晨嘴坏不是第一天,这三年间他有多希望文珏振作起来,只是狗嘴吐不出象牙。


   「呦!她人都还没当上你们江左盟的宗主,你们的心就已经先往那里去了,真为长苏感到寒心。」


  「少阁主!」他们三人再次回嘴。


  只是这次稍稍引起了文珏的注意, 「什麽江左盟的宗主?」


  文珏朝着他们三人问着,而他们却有些难为情的低下头,不知如何回答。


  「你看,让你们说话的时候不说话,让你们不说话的时候就偏偏一直说话!」蔺晨逮到机会就数落他们。


  文珏却说:「他们不说话,那你说话。」


  「好,我说。」蔺晨把围在她身边的三人驱赶开,自己坐到她的身旁,「长苏是你的哥哥,你是江左盟的大小姐,这是江湖中人都知道的事,现在他不在了,你这个大小姐就打算这样放着江左盟吗?」


  文珏的确未曾思考这个问题。


  「他们不敢告诉你,是怕你睹盟思人,但是眼下这个天下第一大帮群龙无首,你这个大小姐不用说些什麽吗?」


  她认真思考了一会儿,转过头对着他们道:「盟里可有适合的人选能担此任?还是你们几个⋯⋯」


  「大小姐,小的唯您是从。」三人齐齐下跪,不敢抬头。


  蔺晨道:「你以为随便一个人都能震慑住那些犲狼虎豹呀,你江左盟大小姐的身份真的这麽随便?」


  「到底什麽意思?」


  「接手吧,没有人比你更适合江左盟宗主的位置了。」


  「可是,我仅只是一介女流⋯⋯」


  「他还是一只弱鸡呢!」换得文珏一双瞋目,他又说:「首先,你就是他最理所应当的接班人,再来,这几年你在金陵也算混出了名号,谁不知道文珏文姑娘扶立新君有功,而且现在赤焰军已昭雪,不少人知道他是林殊之後,也不难猜出你就是穆毓翡,光凭这几点你在那个位置就是坐的稳,更何况你的武功是没上高手榜,怎麽也得和那个蒙挚打的不相上下吧,他什麽都不会,还不是当了十几年的江左盟宗主!」


  文珏没拒绝也没答应,低着头,认真思考着蔺晨的话。


  「我先和你说,你姐姐和皇帝陛下的人可是天天在这琅琊山下游荡,讲不准哪一天你下山了,脚都还没站稳人就被抓回金陵了,我可不救你。」


  「飞流救丶我救!」飞流挂在屋檐边,说的真心,文珏朝他笑笑,「飞流乖。」


  她向蔺晨头去一记认真的目光,在他的眼神里没看见玩笑,文珏问道:「如果我身在江左盟就算涉及江湖,那麽朝堂之事,我便在无立场,对吧?」


  身旁的他点点头,又是有些害臊般的低下目光,看着自己的脚尖说话,「你还有琅琊阁,阿九那个小子还得靠你治治。」


  新春刚过,三月二十,江左盟便传出震撼江湖的消息,文珏正式接手。


  这天天气极好,正是梅长苏最喜欢的大晴天,文珏身穿一身银白长衣,盘上发髻,未着掩巾。


  「吾不得天下,以匡扶元佑为己任。」身为天下第一大帮之首的她对於众兄弟这句话,并且昭告天下:「未来待文君无能打理,江湖之後再无江左盟,且任之内,必奉大梁君主是从。」


  从此,大梁流传着一句话:朝堂见靖帝,江湖见文君。


   
评论(7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weibo:你愛叫我什麼就叫我什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