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壹貳

来回来去

  今日,是萧景琰的受封大典。


  早起的文珏亲自打点王府上下一切,直到最后一刻,也就是萧景琰即将出府上朝之时,他们两人并肩而行,王府上下皆列队而立,只有列战英跟随在萧景琰身后。


  「这次,你要跟我说什麽?」府门未开,萧景琰驻足于中庭,看向文珏,她笑,「殿下希望文珏与殿下说什麽呢?」


  萧景琰也笑,「五珠亲王受封之日,那番话犹言在耳,今日醒来后我便一直在想,你今日会对我说什麽。」


  「殿下已非以往,文珏即不需再多言。」


  这句话后,萧景琰笑意更深,「意思是,你对我总算放心了?」


  文珏颔首,没有说话,还是习惯性的替萧景琰理好衣角,那般温柔。


  待她收手,萧景琰目光坚定口气更加坚定地说:「等我回来。」


  文珏退了两步,行礼道别:「恭送殿下。」


  府门大开,今日阳光硕大却不刺眼,文珏看着萧景琰走向光剑裡头,还是噙着一样的微笑,因为她知道萧景琰必会回头,「记得给我做午饭。」


  她点头,允诺于他,直到列队马车离去,她的微笑终于随他而去。


  文珏知道,她再也等不到萧景琰了,那个能由她陪着哭、陪着笑的他。


  那日,萧景琰的确回来吃了文珏给他做的午饭,但两人却不像平常那样谈笑,只有一室的离别之意。


  稍晚,列战英带着人收拾了靖王府内的物品,唯独文珏一房未动。


  她是落寞的,她没有身分跟着他进宫;她是清楚的,她的任务就是让萧景琰越走越高,她不后悔。


  房裡的她拿着书发呆,忽地有人敲响了门板,迎门而入的人便是萧景琰。


  「从今日起我需入主东宫,这个靖王府不会封,留给你。」


  文珏行礼,眸中闪过一抹凄凉,「多谢殿下。」


  两人没了对话,倒是头一次这麽尴尬,但也会是最后一次萧景琰能够任性为之了⋯⋯


  「陪我到外头坐一会儿⋯⋯」他说,没等文珏的回复,迳自拉着她的手往后院走去。


  两人坐在石椅上,彼此都有些拘泥。


  萧景琰望着天,叹了口气,「我十七岁开府建衙,如今已过而立之年,想想十几年都在这裡,现在要离开了实在捨不得。」


  他在把目光放到文珏身上时,文珏毫无反应。


  「也好不容易,和你在靖王府的日子如此惬意,以后入了东宫,恐怕我又要是一个人了。」他看着文珏说话,可文珏还是没有反应,他忍不住把问题抛向于她,「你不安慰我吗?」


  文珏看了他一眼,低下头去,「殿下不会是一个人的,从以前到现在、从现在到未来,殿下从来都不是一个人。」


  「从前,殿下有兄长、有朋友、有心上人,现在,殿下有静妃娘娘、有苏先生、有靖王府上上下下,未来,殿下有⋯⋯」萧景琰看着她看着认真,那头的文珏也说的认真,「会有妻妾在侧、膝下子女、更有心怀的天下家园,殿下何来一人之说。」


  「那你呢?」萧景琰望着她逃避的目光,问道:「你也会在我的未来裡,对吧?」


  始终,文珏都没有望向萧景琰,只是瞧着前头笑一笑。


  「母亲今日还跟我提起了关于⋯⋯」萧景琰欲言又止,关于太子妃的人选,始终不是文珏。


  默了一阵,再次开口的萧景琰很是严肃,「文珏,你还未助我到最后,绝不可以在这个时候离开我,知道吗?」


  见她没答应,萧景琰问了一次:「知道吗?」


  坐的他身旁的文珏仅是点头,表面上似是答应了他的要求,但萧景琰却觉得这样的文珏离得他好远。


 
   
评论(3)
热度(13)
weibo:你愛叫我什麼就叫我什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