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壹貳

怏怏不乐

  隔天一早,文珏的確沒有前來迎送蕭景琰上朝。


  「殿下,馬車都備好了。」


  這天,門口的列戰英催促了幾次,這才把蕭景琰送走,其實他心裡也納悶為何文珏沒來送門?


  關上了府門,今日的列戰英並沒有陪著蕭景琰入宮,畢竟府裡的大小事現在都由他一人打理,不便經常外出,於是蕭景琰就不再總是讓列戰英處處隨行了。


  他朝著文珏房間的方向跑著小步伐,想去敲敲文珏的門。


  來到廊中,房裡的文珏剛剛出來,列戰英還沒走到她的跟前,就已經開口說著話:「你今日怎麽起的這麽晚?殿下才剛走呢!」


  文珏愣了愣,「是殿下讓我今早別送門的。」


  「那他還在門口望著你的房門這麽久⋯⋯」列戰英嘀咕著,這頭,急著要出門的文珏並沒有註意,「戰英,我要去蘇宅,如果殿下回來再麻煩你幫我告知一聲,我走了。」


  說完後立刻閃身離開,沒給列戰英說話的機會。


  三步併做兩步的,她繞過了一整條大路,來到了靖王府正後邊的蘇宅。


  「哥哥!」文珏幾乎是跑著進了蘇宅大院的。


  最近的梅長蘇咳得厲害,但是聽聞文珏來到,突然間感覺病都好了一半。


  「最近天氣越來越冷,你身子還好吧?有按時吃藥嗎?藺晨給你的藥還夠嗎?你沒出什麽事吧?」


  文珏一見到廳中的梅長蘇便抓著他問,問的他不知從何答起,只好笑著。


  「你笑什麽,我問你話呢!」


  「那你也得給我時間答話呀——」他還是笑著,拉了文珏的手坐了下來,「怎麽那麽久沒過來,前陣子景琰過來也都不見你的人,我也不好問他。」


  文珏嘟起小嘴,把最近的事一五一十都和梅長蘇訴起苦來,包括靜妃的事。


  「所以,靜姨都知道了?」


  「哥哥,你自己也有察覺吧?那幾個食盒送的可都是你我最喜歡吃的點心。」


  梅長蘇低下目光,從側邊看著有些嚴謹,「那靜姨還有說些什麽嗎?」


  「沒有,只讓我提醒你把身子顧好而已。」


  此時的他,好看地眉眼全皺在了一塊,擔心的咳了幾聲。


  文珏輕拍的他的背嵴,輕聲道:「哥哥放心,我已經請靜姨千萬別告訴景琰了⋯⋯」


  文珏复上梅長蘇握著暖爐的手,這抹滲入心底的溫暖,好不容易換得他的淺笑,抽出最下邊的手也復了上去。


  兩人望著對方笑了笑。


  思緒一轉,文珏想起了今天前來的主要原因,「哥哥,昨晚戶部的沉追跟景琰提出了一個要求⋯⋯」


  半晌後,文珏才把沉追的事說完,黎綱便領著蒙摯進來了。


  他風風火火的來,看見梅長蘇和文珏都坐在廳中,也沒多想,心裡一心一意隻掛念著梅長蘇生病的事,「小殊,我聽黎綱說你病了,還好吧?」


  忽地,梅長蘇略是心虛地瞟了一眼文珏,「沒事,就是舊疾又犯了。」


  文珏聽著蒙摯這麽說心裡很不開心,這個大宅子這麽多人可沒有半個人和她提及梅長蘇病了的事。


  她負氣的抽出梅長蘇握著的手,順手挪了墊子往另一頭過去一點。


  身為哥哥的梅長蘇哪能不知道她的脾氣,想著還有要事便沒立即跟文珏解釋。


  「蒙大哥,坐,給我們說說武英殿的事吧!」


  「對對對,我就是來給你說武英殿的事⋯⋯」


  好險梅長蘇提醒,不然粗線條的蒙摯早就忘了自己被黎綱領來蘇宅的目的。


  聽著蒙摯的闡述,今天的武英殿果然如文珏所料並不順利,更加地暗潮洶湧,梅長蘇算是比文珏更晚得知消息,想著剛剛文珏與現在蒙摯兩人的敘述內容,大概有了頭緒。


  「這也不怪景琰,譽王既然祭出這樣的說法陛下怎麽可能不選他,輸就輸在景琰的確沒有譽王上位的久。」


  「是啊我也覺得景琰這次輸的挺冤了。」


  蒙摯說著話一邊搖頭晃腦的,終於發現在一旁一直沒搭話的她,「毓翡,你怎麽都不說話啊?」


  文珏沒理他,蒙摯還想接著追問卻被前頭的梅長蘇踢了一腳,讓他閉嘴。


  終於識相的蒙摯這才換了個話題,「唉呀,我來多久啦?」


  「兩刻鐘有了。」


  「不行,我是偷跑的,今兒個我值班呢!我得走了。」


  看著氣氛不好,蒙摯想著還是先走再說,梅長蘇也沒留他,蒙摯在文珏身側擠了個小表情后就離開了。


 
   
评论
热度(11)
weibo:你愛叫我什麼就叫我什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