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壹貳

互相信任

  皇宫裡,又是在一样的地方,萧景琰和文珏矗立在那儿。


  「这次,应该不像上次一般紧张了吧?」


  「这次,应该是殿下比较紧张吧?」


  闻言,萧景琰笑了出声,文珏说得不错,这次的确是他比较需要紧张。


  「这次,你一样在母亲宫中等我就好。」


  文珏应下,尊敬地向他低头行礼,转身,萧景琰换上正肃的神情跟着领路公公前去面圣。


  芷萝宫裡的静妃早已听闻文珏将至的消息,迫不及待的把桌上摆满了不少甜汤点心。


  「文珏参见静妃娘娘——」静妃前来扶起文珏,不像第一次见面那样,这次两人脸上都笑得很开心,「快,快起来。」


  一道坐在了正厅桌边,静妃像喂着萧景琰一般地喂着文珏。


  也许是因为心裡清楚,他们都没有说起有关于过去的事情,只是这样聊着、笑着,让时间悠悠地过着⋯⋯


  隔没多久,萧景琰来了。


  好久不见芷萝宫如此温馨的画面了。


  「母亲,我受父皇之命前去五州进行赈灾,最快也得一个月才回的来。」


  「又去这麽久啊⋯⋯」静妃口气稍嫌遗憾。


  「这次灾情严重,受灾的州府离得金陵有需距离,一个月我还怕赶不回来。」


  「眼看着就要过年了,你可不要连个年都不在京中过。」


  「我会尽快赶回来的。」


  静妃弯弯嘴角,有些无奈的点点头。


  「文珏,此次赈灾,你愿意和我一起同行吗?」


  文珏有些讶异,「战英不去吗?」


  「现在府中大小事多是战英处理,军营他也走不开,自然不便离府太久,至于戚勐也正忙着参与宫中新兵队操练,不好离队。」


  文珏没有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,只是低着头,像是在思虑些什麽⋯⋯


  这一头,萧景琰看着她的目光有些慌,深怕文珏不答应。


  见状,静妃当起了和事佬,牵起了文珏按在桌边上的双手,温柔地道:「你和他去好,他身边没个信任的人跟着他自个儿也不踏实,我也不放心啊!」


  文珏望了一眼静妃又望了一眼萧景琰,这才勘勘点头答应。


  美好的时间过得很快,三人这样温馨的时刻一下子就到了接近夕阳西下的时间。


  「你们两个明天就得离京赈灾,这两个食盒打包着,路上能吃。」静妃从内室拿出了四个食盒,双双交到了萧景琰和文珏的手上,「这两个食盒送到苏先生那儿吧。」


  尔后,两人拿着食盒离开了芷萝宫,一起坐上了马车。


  马车上,依然是一路的默默无语,但萧景琰心裡实在是堵的慌,「刚刚,你为什麽迟疑了?」


  「还记得殿下第一次点我同行市西山换防那时,此次不过只隔了半年多的时间,我在想殿下与我是否都做到了互相信任的地步。」


  萧景琰无语垂眼,目光移回了她的眼睛裡,等待答案⋯⋯


  文珏道:「我觉得这次随着殿下赈灾,我一定能成为您得力的左右手。」


  萧景琰笑了。


  这次的回途上,萧景琰和文珏都将彼此定位在了新的位置上。


  而文珏这号人物慢慢的在这个暗潮汹涌的宫中传开。


  有人说她是静妃钦点的靖王妃、有人说她是萧景琰私藏的美娇娘、更有人说在那丝掩巾下藏着的是一副不为人知的容貌。


 
   
评论
热度(13)
weibo:你愛叫我什麼就叫我什麼